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大观 >> 美食DIY >> 正文

橘子皮制作五道美味佳肴

 2009-7-6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眼下正是橘子上市的时节。人们吃完橘子后,大多把皮扔掉了,实在可惜。其实,橘皮是一味中药,叫“陈皮”,性温,味辛,有理气化痰、燥湿的功效,制成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不仅可以增加食欲,还可以祛除胸腹胀满、呕吐、咳嗽痰多等症。下面几种做法不妨一试。 
  橘皮粥:在熬大米粥时, 在粥烧滚前,放入几小块干净的橘子皮,等粥煮熟后,不仅芳香可口而且开胃,对胸腹胀满或咳嗽痰多的人,能够起到饮食治疗的作用。 
  橘皮汤:在做肉汤或排骨汤时,放几块橘子皮,不仅汤味鲜美,而且有一股淡淡的橘子味,会使人吃起来没有油腻的感觉。 
  橘皮茶:把清洗干净的橘子皮切成丝、丁或块,用时可以单独用开水冲泡,也可以和茶叶一起饮,不仅味道清香,而且有开胃、通气、提神的功效。 
  橘皮酒:把洗净晒干的橘子皮适量浸泡在白酒中,大约20天之后就可以饮用。橘子酒有清肺化痰的功效。如果浸泡时间稍长,酒味更佳。 
  橘皮菜:吃过橘子后,把新鲜的橘皮收集起来,清洗干净,在清水中泡2天,然后切成细丝,再用白糖腌20天,就成了非常可口的下酒菜。不仅吃起来甜香爽口,而且还有解酒的作用。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