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大观 >> 美食DIY >> 正文

五步自制美味冰激凌月饼

 2008-4-16 网易女人论坛 评论0

原料:巧克力150克、冰激凌160克、果酱28克。

做法:

1.在锅里放入适量冷水,在其上架一个蒸架,把装了巧克力的容器搁到蒸架上。加热水至沸腾状态,视天气温度而定,沸腾加热5〜15分钟使其融化。

2.用食品刷把融化的巧克力刷在果冻模里,果冻模周围一圈和底部都要刷均匀,共刷两层,厚度大概为0.3厘米。

3.待到果冻模里的巧克力干后,填入一半冰激凌,并放入适量果酱作夹心,最后再用冰激凌将果冻模封口,一直填到距离冻模口0.3厘米的位置。

4. 把填好冰激凌的果冻模放入冰箱的冷冻柜,冷冻2个小时,冰激凌凝固后取出。

5 . 将融化的巧克力再刷到凝固的冰激凌上面,

填平整个果冻模,放入冰箱冷冻直到巧克力凝固即可。取出的时候把果冻模反扣,就可以轻松地取出冰激凌月饼了。

Tips:不用担心制作过程中巧克力浆会凝固,巧克力凝固需要一定的时间,即使凝固了,只需要用电吹风的热档吹吹,就会软化了。反之,用电吹风的冷风档,也能够帮涂在模子上的巧克力快速凝固。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