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大观 >> 美食DIY >> 正文

美味DIY:逗一豆春天

 2008-4-23 《美食与美酒》  评论0

 

逗一“豆”春天

     伴随着春天烂漫的脚步,让我们梳理心情,用新颖的创意,让豆子们重装登场。

    □ 豌豆

    因为有着圆润鲜绿的身材,所以豌豆经常被用来做菜,但因为所含的优质蛋白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对于血糖异常的人,煮熟的豌豆可以当做餐间的零嘴,适当缓解因主食限量带来的不适应。注意,与富含氨基酸的食物一起烹调,可以明显提高豌豆的营养价值,但是豌豆多吃后会产生严重的腹胀感,所以要进食有度。

    □ 素心清波

逗一“豆”春天

    原料:鸡胸肉100克、豌豆50克、蛋清2只。

    调料:高汤200毫升、金华火腿10克。

    做法:

    1.鸡胸肉用刀背拍松剁成茸,加入打发至起泡的蛋白,打匀成糊状备用。

    2.将打好的糊装到圆形小碟中,并在上面按几颗豌豆做成莲蓬造型, 上锅蒸2 0 分钟,取出扣于盘中。

    3.剩余豌豆打成浆,与高汤、金华火腿一同煮成绿色稠汁,浇在盘边即可。

    GH提示:

    鸡胸肉制茸的时候不要用刀剁,而要用刀背砸,这样可以保持鸡肉纤维不会被切得很短,打糊的时候也更容易上劲。旁饰的荷花,将西红柿切片即可摆成。荷叶和茎用西瓜皮做成,简单切出形状,上面用刀划上叶脉就十分逼真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