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大观 >> 美食DIY >> 正文

葡萄酒的制作方法

 2009-3-1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1、 将成熟的葡萄去枝,洗净,沥干。
  2、将晾干的葡萄用粉碎机粉碎。

  3、将葡萄液加入2%的白糖搅拌后加盖,放在35—50℃温暖处进入发酵。

  4、过二天后,葡萄皮内已变成褐色,并浮在上面。这时打开盖闻之,如有酒香气扑鼻,即可用纱布将酒渣滤去,然后加入10%的白酒和10%的白糖,搅拌后进行发酵,这时酒壶应放在阴凉处。

  5、一个月后葡萄酒成熟,酒色呈桔黄色或玫瑰色,酒浓香醇,味有点酸。此时过滤一次(要用多层纱布),方可装入瓶内备用。

  注意:
  1) 第一次发酵期要用玻璃瓶(2—3天)
  2) 第二次发酵期要用小口塑料壶(不要随时打开瓶盖)

  葡萄酒在制作后实际还处于再发酵过程中,如果把它储存在适当温度和无振动环境中,这种微生物再发酵过程就会进行得比较充分,使其口感更醇香。SICAO新朝酒柜可以把箱内温度控制在红葡萄酒最佳的口感温度.范围12℃--18℃之间。同时,更重要的是电子酒柜采用半导体制冷技术,工作中无振动和噪音;振动会使酒内沉渣泛起,如此反复会极大影响酒的再发酵过程,导致口感变酸。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