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大观 >> 美食DIY >> 正文

自己制作包子馅儿

 2009-3-1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包子的要点在于馅儿,想做出美味的包子就要看馅儿的做法了,以下是两种包子馅儿的做法。

  1、肉包子馅
  买一斤猪肉馅(羊肉、牛肉),大葱一颗,姜一块把葱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馅放在一起,在倒入酱油、香油、植物油盐、味精(鸡精)搅匀即成为包子馅

  2、三鲜包子馅
  用料:面粉70克(两小碗)猪肉30克(小半碗),鲜虾仁 5-6个(切碎成泥),鸡蛋半个炒碎,白菜心适量(2两),香菇 一个(切碎)葱、姜、盐、香油适量,自发面一小时前弄好 待用,料酒少量。
  做法:将葱姜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与虾肉、 肉末一起拌匀后加盐,再拌匀加入炒好的鸡蛋,把白菜心切碎放在一起搅拌均匀不加酱油,做包子馅。包子温火蒸15-20分钟。
  特点:包子松软,吃时似灌汤,味鲜美,营养丰富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