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中秋节美食文化 >> 中秋节资讯 >> 正文

中秋节后如何处理“甜蜜负担”

周雪玲 黄镇宇 2010-9-24 东莞阳光网 评论0

  “年年过中秋,年年剩月饼。月饼轮流走,就是不进口。”这是市民关于月饼的一首打油诗,而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节后月饼难处理的问题。

  每年的中秋节成了“月饼节”,这些东西都是中秋的时候大家为了应节,尝新鲜,吃多了就腻,即使家里人天天吃也吃不掉,况且对身体也不是很好,但扔掉的话又舍不得。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大都表示每年中秋过后家中都有剩余的月饼,到底该如何处理这些剩余的月饼呢?

  市民:“放在雪柜慢慢吃罗,不能浪费嘛。”

  市民:“每年大多数都会有剩,都没有很喜欢吃月饼,放在雪柜慢慢吃罗,时不时吃一块。”

  市民:“都会有很多月饼剩下来,和朋友共享吧,月饼都有二个月的保质期,可以继续留下来食用。”

  月饼高糖、高油脂的特点决定了月饼的保质期限,所以市民尽量不要长时间存放,否则月饼就很容易滋生细菌,增加食用者腹泻的危险。

  据了解,每年由于多吃月饼引发消化道疾病患者不少,所以医生建议,吃月饼时饮茶,既有助于消化,解油腻,又能增添品尝时的乐趣和气氛。

  而有网友则发贴表示,剩下的月饼可把内馅拿出来,混在八宝粥和燕麦粥里,用月饼搭配五谷杂粮,降低了其中油脂和糖分的浓度,这样高油高糖的危害就减少了,吃起来也健康。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