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中秋节美食文化 >> 中秋节资讯 >> 正文

2010年中秋节三大主题:回家 低碳 传统

记者 伏润之 文洁 2010-9-24 甘肃日报 评论0

  月是故乡圆,每当中秋佳节来临时,回家,成为每一位游子的心愿,也是中秋节千百年来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除此之外,今年中秋节,恰逢“世界无车日”,也是兰州市机动车限行后第一个重大节日,节日期间,很多私家车车主选择低碳出行,道路交通明显通畅;在家自己做月饼,和朋友们一起聚会消遣,传统的节日气息也在年轻人心中逐渐回归。

  回家

  回家,这是中秋节永恒不变的主题。

  根据中国调查网的调查结果显示:55.3%的人表示中秋节回家过节;74.7%的人更愿意和家人一起过节;76.5%的人表示,愿意享受最传统的中秋节气氛。

  9月22日,中秋节。上午10时,记者在兰州市汽车东站购票大厅看到,熙熙攘攘的购票人群依旧在大厅里穿梭。

  在兰大电脑城上班的崔先生打算回靖远老家探望父母,由于工作忙,中秋节前没能赶回去。22日一大早他就跑来买票。“中秋节自然要回家,哪怕去一两天,这也是和家里人团聚的机会。”买上票,崔先生笑着说道。

  家在榆中的白先生是21日晚上连夜赶回家里的。“平时可能顾不上回去看望老人,这一天必须回去,家里人高兴。”过完中秋节,白先生又马不停蹄回到兰州上班。“在我看来,中秋节是除了春节之外,中国人最看重的节日,中秋节回家也成为我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习惯。”

  中秋节,兰州市内各大商场、超市都推出各种各样的打折、送礼等促销活动。在华润万家超市,导购员告诉记者,除了月饼、糖果销售火爆外,和中秋节有关的灯具、饰品近期也销量大增。她说:“很多人都是按份买月饼的,除了自己家用,还要给父母、亲戚买一些回去。”在邮局工作的何女士由于单位加班无法回家,她在超市里购买了月饼,打算邮寄回家。她说:“虽然中秋节不能回家,但是祝福不能缺少。”

  中秋节当晚,月亮躲在了厚厚的云层里。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还是有不少人在兰州东方红广场、黄河风情线等地休闲。曾权文在西安上班,早晨才下火车,晚饭过后,他陪着父母在街上散步,他说:“尽管今晚没看见月亮,但一家人一起聚聚,就是最大的幸福。”

[1] [2] [3]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