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秭归脐橙销售 >> 秭归柑桔 >> 正文

沙镇溪镇柑桔简介

 2009-2-21 三峡秭归在线 评论0

  沙镇溪镇地处长江三峡西陵峡南岸,位于秭归县西南,北临长江,西与巴东县毗邻,东距三峡大坝60公里。境内交通十分便利,水、陆路畅通,长江黄金水道在此经过,“334”省道横穿全镇。镇内道路以集镇为中心,“五横三纵”呈放射状向四面延伸,建有年吞吐量50万吨、客流量20万人的综合性码头。

  移民新集镇大岭位于清干河、锣鼓洞河与长江交汇处,依山傍水、虹桥飞架、亭阁林立、景色怡人。集镇环境优美,城镇建设2001年获第二届“楚天杯”奖,2002年获得“省级文明乡镇”殊荣。

  沙镇溪镇柑桔种植历史悠久,是被誉为“中国脐橙之乡”的秭归四大柑桔主产区之一。全镇宜柑面积达2.2万亩,现有柑桔面积1.5万亩,已投产1.3万亩,年产达1.2万吨以上,主栽品种有脐橙、椪柑、夏橙,脐橙产量8000吨以上,其中纽荷尔、长红脐橙2000吨。

  沙镇溪脐橙因产于风景秀丽、气候独特的长江三峡河谷地区,加上严格按照《无公害食品 秭归脐橙》(DB420527/01—2002)、《无公害食品 秭归脐橙生产技术规程》(DB420527/T02—2002)操作。故形成了果大无核、皮薄色鲜、汁多化渣、香郁味甜和无公害的独特品质。各品种成熟期自11月中旬至翌年2月,平均单果重200克以上,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15%,果汁量70%左右,每100毫升果汁中含糖11—13克、酸0.6—0.9克、维生素C50—60毫克。此外,还含有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粗纤维、钙、钾等多种营养成份,是形、色、香、味俱佳的鲜食柑桔王牌,营养丰富的纯天然保健“饮料”。

  2003年我镇选送的长红脐橙代表全县参加全国农交会获“中华名果”称号。本镇椪柑以其优美的外形、奇特的风味和上佳的口感,被称为“三峡一特”而享誉湖北,2002年被评为“湖北省优质柑桔”称号。全镇现有椪柑面积2000亩,产量500吨以上。我镇夏橙在2004年北京国际供销贸易洽谈会上获得一等奖。

  脐橙全身都是宝,除果肉可食用外,果皮亦可食用或药用。脐橙味甘性平,具有滋脾健胃、清肺化痰、润肤养颜、理气、抗癌、解酒等功能,经常食用可补充人体必须营养,强身健体、延年益寿,是居家旅行、馈赠亲友的高级补品和礼品。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