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秭归脐橙销售 >> 秭归柑桔 >> 正文

秭归柑桔简介

 2009-2-21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秭归地处长江西陵峡畔,位于三峡工程坝上库首,秭归培柑桔历史悠久,早在两千多年前,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就 在故里写下了《桔颂》名篇,而今秭归因盛产脐橙于一九九五年四月被国家有关部门命名为“中国脐橙之乡”。

  秭归柑桔产于风景秀丽、气候独特的长江三峡河谷地区,主栽品种为脐橙、锦橙、桃叶橙、夏橙,现有柑桔栽培面积 10万亩,产量7350万公斤。其中脐橙面积8.3万亩,产6000万公斤;桃叶橙5000亩,产量300万公斤;锦橙7000亩,产量600万公斤;夏橙3000亩,产量150万公斤;其它2000亩,产量300万公斤。

  秭归柑桔品质优良,风味独特,脐橙具有果大无核、皮薄、色鲜、肉脆汁多、香郁味甜的品质,桃叶橙具有果面光滑、皮泽橙红、皮薄易剥、味甜而浓、质脆化渣、富有香气的特点,而夏橙成熟于四月中下旬,是调节水果市场的最佳果品,具有多汁化渣、酸甜适度、富有香气的特点。我县生产的纽荷尔脐橙、罗伯逊脐橙35号、桃叶橙从八十年代至今已多次获农业部部优产品称号,农业博览会多次金奖及全国名牌产品称号。桔颂牌、长红、秭良三号等脐橙在全国有较高的知名度,被国家绿色食品中心准许使用绿色食品标志,颇受消费者青睐,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出口到东南亚国家和香港地区。

  秭归通过引进国家内外贸部投资及世界银行贷款已发展成为中国脐橙之乡,实现了高产优质高效,使产柑区农民脱贫致富奔上了小康。当前,面对世纪之交,秭归县正着力于“脐橙大县”建设,依靠高科技,发展柑桔大产业,把秭归建设成为三峡地区坝上库首的一颗明珠。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