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秭归脐橙销售 >> 秭归柑桔 >> 正文

泄滩夏橙

 2009-2-21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在素有“脐橙之乡”美誉的秭归,夏橙唯泄滩乡独有。当你踏进长江西陵峡畔的革命老区——泄滩乡,映入眼帘的便是漫山遍野的金黄色的夏橙。夏橙是一种天然的反季节水果,属夏天成熟的晚熟甜橙品种,每年5月初开花,次年5月初成熟,果实挂树越冬,果实成熟期与花期、幼果期同时并存,花果同枝,堪称自然界的一大奇观。 

  泄滩夏橙果实呈球形或椭圆形,单果重140—180克,果皮为橙黄或橙红色,肉质脆嫩无渣、味道酸甜适度且清香,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其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1—12克、酸0.9—1.2克、维生素C58—60毫克。此外还含有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粗纤维、钙、铁等多种营养成份,其果汁率高,可溶性强,果汁色泽鲜艳,风味浓郁,具有鲜食、加工两宜的特点,具有“美容、防癌、提神、健身”的作用,是营养丰富的纯天然绿色食品,也是居家夏季旅行、馈赠亲友的高级补品和礼品。

  夏橙落户泄滩已二十多年,目前已初具规模,并进入产业化、良种化发展阶段。泄滩乡现有夏橙培面积6000亩,其中陈家湾村1500亩、坊家山村1200亩、棋盘岭村800亩、万家村700亩、牛口村1200亩、陈家坡村600亩,总产量350万公斤,以“奥林达”、“卡特”及伏令夏橙品种为主。按照全乡“三线开发、以线带面、滚动发展、规模经营”的发展思路,经过3——5年的努力,夏橙面积可达10000亩,产量达800万公斤,年收入可达1000万元以上。

  目前,经乡党委、政府努力,泄滩夏橙于2003年12月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予的《绿色食品A级证书》,且在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及市、县电台、报刊中广泛宣传,扩大了知名度。仅2003年,在夏橙主产区陈家湾村476户种植夏橙的农户中,收入过2万元的就有180余户。夏橙已成为泄滩乡的支柱产业,也已成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根本出路。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