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大观 >> 食闻快递 >> 正文

户部巷变身时尚休闲餐厅

记者万方 通讯员梁菠萝、徐磊 2009-5-15 长江商报 评论0

  “早尝户部巷,夜吃吉庆街”,已成为汉味早点代名词的户部巷小吃,如今也谋求突变:店面升级,开自营专卖店,在保留六成原汁原味小吃外,还大胆引进四成外来品种,打造汉味小吃聚集地。户部巷方面表示,“以后开的都是时尚休闲餐厅。”

  克隆商场美食城

  昨日上午,户部巷正式落户中百仓储唐家墩店,石记热干面、徐嫂糊汤粉、老何记豆皮等市民津津乐道的传统美食都囊括其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户部巷其他店不同,该店统一暗红色牌匾,门前写着“户部巷”三个字,开放式厨房,全部改成电磁炉,以不锈钢、玻璃为主,工作人员身着统一服装,店面和商场里的美食城一样,装修华丽、干净卫生。
  “这次新开的店是户部巷升级版,打造时尚休闲餐厅。”武汉户部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忠介绍。
  郭说,武汉早点小吃从最原始的食堂,到街头摊贩,过渡到连锁时代,市民对早点要求越来越高,户部巷顺势提档升级。
  中百仓储总经理程军介绍,新版户部巷除豆皮、热干面等原汁原味小吃外,由于唐家墩外来务工人员居多,增加稀饭、盖浇饭等户部巷之外的汉味品种。

  将进军百货商场

  据了解,户部巷在武汉有10家店,八成进了超市,郭说,主要是借助超市知名度、人气,提升餐厅客流量。此次户部巷变脸升级,也是为了激活、传承武汉小吃
  郭忠说,以前户部巷卖的小吃都是热干面、糊汤粉等老面孔,现在逐步根据每个店的地址及消费人群不同,引进户部巷之外的小吃,如即将开业的青山店,北方人居多,将加重面食比重,引进牛肉面、锅贴饺、生煎包等,把武汉有名的小吃都请进来。“今后,原汁原味户部巷小吃只占六成,其余都引来武汉有名小吃。”郭忠表示。
  据透露,下一步,户部巷欲杀入百货商场,有条件的话,还将开出独立专卖店。从街头转到连锁,从招商转为自营,从自营转为生产,建立自己生产基地。 “西式快餐有麦当劳、肯德基,武汉中式快餐是户部巷!”程军说。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