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大观 >> 食闻快递 >> 正文

“湖北家乡特产”前21强出炉

记者雷闯 通讯员李汉梅、廖利军 2008-1-28 长江商报 评论0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评选,武汉市民最喜爱的家乡特产和中国特产名单正式出炉。昨日,“武汉第二届家乡特产征集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暨武汉邮政EMS家乡礼中国礼特产礼包首发仪式” 正式举行,本报代表组委会公布了获奖特产名单。

  30种特产上榜

  昨日的销品茂卖场内人头攒动,礼包首发式和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由武汉市商务局、长江商报社、武汉市邮政局联合举办的“武汉第二届家乡特产征集评选活动”,从2007年12月27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企业和市民积极支持。先后有60多家企业报名,2万多市民踊跃投票。经过近一个月的评选,最终评出大汉口热干面等21家“武汉市民最喜爱的湖北家乡特产”、北京全聚德烤鸭等9家“武汉市民最喜爱的中华传统美食”。

  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本报社长赵亚平代表组委会公布了获奖特产名单,并与组委会其他成员共同为企业进行了颁奖。

  礼包大打文化牌

  在省邮政公司宣布礼包首发式开始后,家乡礼包和中国礼包正式在武汉市邮局各窗口销售。 

  武汉市邮政局副局长叶剑龙表示,今年礼包高举文化旗帜,体现出浓厚的文化味。记者看到,家乡礼为楚文化设计包装,并配置专门的“家乡礼典故集”。“早尝户部巷,夜吃吉庆街。”每个获奖特产都以典故的形式汇编成一本小册子。如武昌鱼,小册子上就印有毛主席写的“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的诗词。让市民在品尝特产的同时,还能领悟到特产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

  中国礼为盘龙盒式包装,同时组委会编制发行了“中华美食寻宝图”,这是国内第一张美食分布图。据了解,地图全国限量仅为4000份,图上标有全国108种风味特产、中国八大菜系介绍、传统节日与食文化等。每一个城市下面都标出了当地的特产。如北京全聚德烤鸭,天津狗不理包子,郑州好想你枣子……市民可按图索骥。

  活动助推企业塑品牌

  “既传承了文化,又拉动了内需,推动了武汉经济。”作为活动举办方之一,武汉市商务局高度赞赏了活动的意义。该局副局长王华荣表示,本报经过大量宣传报道,提升了湖北本地特产的知名度。

  武汉特色小吃大汉口热干面在新包装上,将“首届武汉家乡特产评选活动获奖企业邮票”印在新包装最醒目的位置,打出文化牌;蔡甸藕汤在去年得到实惠后,今年投入巨资引入全自动无菌罐装生产线,产品品质得以提升。

  武汉市邮政局介绍,为方便市民购买,即日起至元宵节期间,将开展市内免费送、10元寄全国的服务。市民可到就近邮局选购邮寄或拨打武汉邮政客服电话027-11185进行咨询。

[1] [2]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