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08奥运圣火湖北传递 >> 圣火游荆楚 >> 正文

百年圣火耀荆楚 奥运圣火在武汉传递

记者曾莉 2008-5-31 荆楚网 评论0

  百年圣火今起照耀荆楚大地,“祥云”象征光明与希望。5月31日上午8点11分,奥运圣火武汉传递在黄鹤楼拉开帷幕。当第一棒火炬手杨威高举火炬,迈步起跑的那一刻,人们的眼睛湿润了,整个黄鹤楼广场沸腾了。在这个特殊时刻,火炬点燃荆楚儿女的激情和期盼、光荣与梦想,火炬手也将在一次次的接力传递中,跑出了一个个梦想和期望。

  上午8点03分,起跑仪式在黄鹤楼广场举行,点火台设置在铜铸黄鹤的正前方。现场飘扬着写有“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传递圣火奉献爱心”的横幅和标语,鲜艳的国旗、五环旗和鲜花迎风飘扬,广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欢腾海洋。

  仪式由武汉市委副书记 武汉市长阮成发主持,仪式开始后,全体火炬手和观众都肃立,为四川地震死难者默哀一分钟。随后,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上台致辞。8点07分,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奥组委执委、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和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参加点燃第一支火炬。然后,罗清泉将火炬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杨威。杨威高举火炬,情绪激动、笑容灿烂。当他迈步起跑的那一刻,人们激动地奋力呐喊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用尽全力挥舞着国旗。黄鹤楼广场沸腾了,荆楚大地在欢呼,荆楚儿女迎来象征光明与希望的奥运圣火。

  杨威在护卫队的簇拥下缓缓跑向下一站首义广场,部分观众也慢慢跟跑,追随圣火的脚步。奥运圣火武汉传递将途经长江大桥、彭刘杨路、武昌路、武珞路、中南路、洪山广场、洪山路、天鹅路、东湖路、徐东大街、长江二桥、沿江大道,终点为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全程20.7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100米,最后一棒由著名体操运动员,奥运冠军李小双完成。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