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08奥运圣火湖北传递 >> 圣火游荆楚 >> 正文

武汉:哪儿最方便观赏圣火传递?

记者张琳 2008-5-30 武汉晨报 评论0

  在咱们家门口传递奥运圣火,这真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由于名额有限,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亲手举着“祥云”跑上那么一百米。不过,这丝毫无碍大家的热情参与——到现场去,为奥运和圣火摇旗呐喊,哪怕只是投以关注的目光同样也会是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奥运精神的精髓之一不正是“重在参与”吗?
  明天的奥运圣火传递,除了传递本身意义非凡外,还会有人数众多的体育明星到场,这对广大体育迷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为此,我们特意为您推出为圣火加油助威的现场攻略,相信它不但能让你的参与更有价值,也会为你与心中的偶像提供宝贵的零距离接触机会。

  第一站 黄鹤楼至首义广场
  时间:8时至8时20分
  任务描述:黄鹤楼是武汉圣火传递的起点,隆重热烈的仪式自然是少不了的。圣火将在这里点燃,这是绝对不容错过的历史时刻。此外,许多参加本次圣火传递的大牌明星都会在这里集中。前几棒的火炬手都是重量级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包括杨威,程菲,乔红和韩晶娜。其中杨威和程菲均是中国体操冲击今年奥运会金牌的重点选手,近一年多来一直在北京忙于备战,如果不是因为参与家乡的火炬传递,他们很难有机会在武汉亮相,所以这对两位明星的众多粉丝来说,当然是个难得的机会。
  温馨提示:由于黄鹤楼内公园内场地范围有限,为了确保圣火起点的秩序,明早进入现场可能需要相关证件。所以,建议市民在黄鹤楼后门至首义广场沿途等候。最佳的观看地点应该在首义广场,因为这里场地空间较大,视野开阔,人身安全也更有保障。

  第二站 中南路至洪山广场
  时间:8时40分至9时
  任务描述:这里是武昌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和最大的休闲场所。圣火传递到这里,相信已经掀起了一个高潮。到洪山广场看鸽子是许多武汉市民最喜爱的休闲活动之一。届时,圣火映笑脸一色,白鸽伴祥云齐飞,必将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在洪山广场还有一个难得的看点,那就是奥运冠军肖海亮将与父亲肖爱山上演父子携手传递圣火。这样的组合在之前的国内传递中还不多见。
  温馨提示:按照计划,肖爱山、肖海亮的父子传递地点大致在从科教大厦前洪山广场转弯处附近。由于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大约在100米左右,前后时间大致在一分钟内完成。因此,想亲眼目睹这对父子传递的市民就得提前准备,精确定位,以免错过这个精彩瞬间。

  第三站 省博物馆至梨园
  时间:9时30分至10时
  任务描述:本次武汉市圣火传递路线的设计理念之一就是展示积淀深厚的楚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而在这一段里恰恰集中了省博物馆、东湖等人文自然景观。在这一段担任火炬手的同样是来自我市各界的精英,其中体育界人士主要是一些国内外著名的教练员,像原国家网球队教练马克勤、篮球教练徐春梅、杨威的教练肖荫春等。
  温馨提示:这一段路线是武汉市最漂亮的景观路之一,道路开阔,车辆相对也较少,十分便于市民观看火炬传递。而且两边的风光和建筑都颇具特色,喜欢摄影留念的市民在此绝对能留下不少精美的画面。此外,东湖公园和省博现在都是免票参观,所以看完火炬传递,热衷户外出游的市民还有充足的时间安排下面的活动,可谓一举两得。

  第四站 汉口江滩
  时间:11时至11时30分
  任务描述:这将是圣火传递的最后高潮。与起点一样,这里也有非常隆重的仪式,同样也是明星云集。著名体育明星有围棋选手李喆、羽毛球世界冠军韩爱萍、李婷的教练余丽桥以及担任最后一棒的李小双。
  温馨提示:出于安全考虑,圣火传递期间长江二桥禁止行人通行,所以市民最好还是在江滩耐心等待圣火的到来为好。汉口江滩如今也是武汉市的一张亮丽名片,在这里等候相信大家不会感到时间难熬。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