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08奥运圣火湖北传递 >> 圣火游荆楚 >> 正文

奥运火炬武汉传递路线详解

 2008-5-30 长江日报 评论0

  黄鹤楼

  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期,与湖南岳阳楼,江西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也是此次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现场。

  传递时间:8时至8时15分

  火炬手:杨威、程菲

  将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武汉传递活动中跑第一棒的杨威,已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获得了五次团体世界冠军。以独门绝技“程菲跳”横行于体操界的湖北体操女将程菲,同样也已经拿下了多项世界冠军头衔。他们也是北京奥运的夺金重点。

  文体展示:健身操、新编健身扇、青春组合器乐演奏

  市三医院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武汉传递活动第九棒交接处,现场将有医护工作者和参加抗震救灾的医护人员,以及来汉通过治疗可以自由行走的四川地震伤病员观看火炬传递。

  传递时间:8时20分至8时22分

  火炬手:孟凡、陈万成等

  刚从抗震救灾前线回汉的特警孟凡、昨晚从地震灾区回汉的市三医院医生陈万成等火炬手,将在传递过程中再次与灾区群众见面。

  洪山广场

  洪山广场总面积达10.8万平方米,是为缅怀老一辈革命家董必武诞辰105周年而建的纪念性广场,2000年9月改造完工对外开放。

  传递时间:8时55分至8时57分

  火炬手:肖爱山、肖海亮、陈静等

  前任省体育局局长肖爱山,与2000年悉尼奥运会跳水冠军肖海亮是一对父子兵,他们将携手共跑一棒。曾经在1988年奥运会上获得过女单金牌的陈静,退役后又攻读了华南师大心理学系博士学位,目前还受聘出任国家乒乓球队心理顾问。

  文体展示:巴山舞、威风锣鼓

[1] [2] [3] [4]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