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08奥运圣火湖北传递 >> 圣火游荆楚 >> 正文

奥运圣火在荆州成功传递

记者李鹏翔 张先国 2008-6-2 新华网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传递点火仪式

湖北美食网

  祥云绕古城,圣火耀荆州。2日8时13分,奥运冠军郑李辉从荆州市委书记应代明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开始了北京奥运圣火在湖北最后一站荆州的传递。 
 
  郑李辉是奥运火炬荆州传递的第一棒。他是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成员,也是第19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得主。 
 
  荆州市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上,所有现场人员为四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代表浴火重生精神的火凤凰舞起,楚文化独有的编钟奏起庄重的音符,圣火从起点金凤广场上路,途经荆州古城东门、屈原路、荆中路、郢都路、南环路、九龙渊公园、东环路、江津路、塔桥路、北京西路、三岔路、荆江大堤、大湾、沿江大道,终点为沙隆达广场。全程18.6公里。 
  
  208名火炬手参加在荆州的奥运火炬传递。其中,第三棒火炬手是来自圣火家乡的希腊驻华大使坎巴尼斯·米哈依勒。最后一棒火炬手为荆州市常务副市长黄建宏。 
 
  荆州地处长江中游和江汉平原腹地,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楚文化的发祥地。春秋战国时期,楚国在此建都411年,留下了深远影响的丰厚文化。荆州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刘备借荆州”、“关羽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文学名著《三国演义》120回中有72回提到荆州。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