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国饮料第一罐:王老吉荣登国宴

 2008-5-21 江苏新闻网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当以“国酒”身份出现的茅台以其酱香浓郁和高贵典雅成为中国人餐桌上难得一见的珍酿时,一个新崛起的“国饮神话”——罐装王老吉则以一种亲民的身形一罐罐“飞入寻常百姓家”……

  日前,“人民大会堂宴会用凉茶饮品”称号花落王老吉。这个百年老字号在过去的十年中在中国饮料市场上一路攻城拔寨领跑行业,成为21世纪民族饮料工业的标志性符号,并将在中国国宴上开始一个新的“中国制造”的惊叹话题。

  2007年9月,人民大会堂管理局颁发了《王老吉荣获“人民大会堂宴会用凉茶饮品”称号》的证书,王老吉正式成为中国首个且是唯一进入国宴饮品行列的凉茶。

  另据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上获悉,罐装“王老吉”凉茶,在2007年罐装饮料市场销售额指标上名列全国第一,荣获“2007年度全国罐装饮料市场销售额第一名”,以无可争议之势成就“中国饮料第一罐”。

  王老吉何以荣登国宴舞台

  人民大会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这个属于中国饮料行业特殊荣誉的要件:要成为“人民大会堂宴会用指定产品”,必须是省级以上优质产品或驰名商标,向该管理局提交企业相关证照和优质产品证书。经过3到6个月审核期后,才能确定是否有资格成为“指定产品”。更加重要的是,“该产品要真正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这是入选‘国宴饮品’的最基本条件”。

  而罐装王老吉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当选‘国宴饮品’首先是其产品品质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王老吉作为一种健康草本植物饮料,其质量管理体系覆盖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制造至售后服务的整个过程,极其严格。首先,全部生产过程都进行自动仪器监测,按照GMP良好操作规范进行质量监控,保证产品优质卫生,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要。进入市场前,还需以超声波真空检测系统对整箱王老吉进行百分之百检测。每一罐王老吉都是凝聚中华传统植物精华与现代制造工艺的结晶。

  “王老吉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一个典范品牌也是其入选‘国宴饮品’的重要因素”,该负责人表示,“茅台之所以成为国酒,是因为它拥有独特香型,这种香型是技术、工艺、自然条件的综合作用形成的,是一种技术层面的垄断性品牌基因。王老吉在历史和文化上的品牌基因则同样是其独特魅力的根源所在。作为一个拥有超过180年历史的中华民族饮料品牌,王老吉纯中草药配方下预防上火的特性已经深入人心,其已然成为中国饮料行业的标志性品牌。王老吉的入选,正是其悠久的历史文化渊源和商业创新的完美结合。”

[1] [2]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