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08奥运圣火湖北传递 >> 圣火游荆楚 >> 正文

荆州:奥运圣火湖北传递第三站

记者刘长风 通讯员康群 2008-4-1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荆州火炬传递路线图:全长18.6公里(传递时间6月2日8:00-12:20)

  金凤广场――荆州古城(东门)――荆南路――屈原路――荆中路――都路――南环路――九龙渊公园―――东环路――江津路――塔桥路――北京西路――三岔路――荆江大堤――大湾――沿江大道――沙隆达广场

  著名歌唱家梦鸽是荆州人,虽身在外地,但能在家乡传递奥运火炬,梦鸽感到十分自豪。
  荆州古城墙是“南方完璧”,最能代表荆州的文化特色。古城墙外的护城河,蜿蜒如玉带,象征着源远流长的楚文化。梦鸽眼中,荆州古城是火炬传递的必经之地。
  梦鸽老家在沙市便河附近。“沿着宽阔的江津路,在家门口传递圣火,那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梦鸽说。
  长江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昌民说,位于南环路的长江大学,与荆州古城相望,莘莘学子在此感受着古老和现代的文明,这里应成为火炬传递的重要一站。
  在荆州打工的重庆人向世洪是名火炬手。他的心已扎根荆州,“中山路商业步行街目前生意不太好,圣火传递至此,对拉动这里的经济有好处。”
  向世洪还想将圣火传递到园林路、荆州路、江汉北路、北京路、沙隆达广场。这些路段和地点,是荆州最繁华的商业区。他想借圣火展示荆州的美丽和生机。
  环卫工张帮福是名“老荆州”。他对荆州的名胜如数家珍。荆州古城、荆江亭、宝塔河、金凤广场……他希望圣火能经过这些地方。
  荆州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陈友伦,希望圣火能从屈原路家门口经过。这条路上有荆州市委大院,在家门口,她可以拿着相机,拍下这美妙动人时刻。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