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08奥运圣火湖北传递 >> 圣火游荆楚 >> 正文

2008北京奥运圣火今日抵达武汉

记者熊源 2008-5-30 湖北日报 评论0

  我省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的第九站,荆楚大地今晚将迎来象征光明和希望的奥运圣火。圣火由安徽黄山包机转场抵达后,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武汉、宜昌、荆州传递。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湖北传递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李建明通报说,本着传承奥林匹克精神,体现圣火传递团结、友谊、爱心、进步、和谐的独特内涵,我省将按北京奥组委的要求,以“奥运圣火荆楚行,鄂川人民心连心”的“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为口号,把奥运圣火传递与抗震救灾结合起来,体现荆楚大地与四川灾区心连心的情怀。

  李建明介绍,我省传递总路程为698公里,其中市内火炬手接力传递58.3公里。武汉市传递路线全程为20.7公里,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公园,终点为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宜昌市传递路线全程为19公里,分为宜昌市区和三峡坝区两个部分,上午起跑仪式在和平公园,到滨江公园结束;下午在秭归屈原祠广场举行点火展示,终点为左岸电厂观景台。荆州市传递路线全程为18.6公里,起跑仪式设在金凤广场,终点为沙隆达广场。

  参与我省火炬接力的火炬手有624名、护跑手156名。原定火炬手调整了3人,新增加的是刚从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医疗工作者陈万成、特警孟帆。武汉的第一棒火炬手为著名体操运动员、奥运冠军杨威,最后一棒火炬手是李小双;宜昌的首棒火炬手为著名网球运动员、奥运冠军李婷,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荆州市的第一棒火炬手为奥运会体操冠军郑李辉,最后一棒火炬手是荆州市常务副市长黄建宏。

  我省是全国连续六届都获得金牌的两个省份之一,获奥运金牌总数位列全国第二,为我国的奥林匹克运动作出了突出贡献。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