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父亲节美食文化 >> 父亲节美食 >> 正文

父亲节带旺餐饮业

 2012-6-17 南方日报 评论0

  随着市民节日观念改变,一直“默默无闻”的父亲节开始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笔者调查发现,各行各业商家对于父亲节表现较母亲节冷淡,但餐饮业则相对较积极,特意推出父亲节应节餐或优惠吸引市民。而不少爸爸则表示,“过节随便就行,一家团聚才是最重要”。

  个别商家促销

  母亲节期间,康乃馨等鲜花涨价热销,而且各大商场更掀起低价促销。笔者走访发现,父亲节对花市毫无影响,价格也没有变化。在胜利市场附近的一家花店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历来父亲节很少有市民选购鲜花,所以并没有调整价格。

  而在市区各大商场中,商家反应也相对冷淡,如新之城、益华百货只有少量男装店铺进行折扣优惠。笔者走访市区商业街道上搜索父亲节的优惠促销,也只零星发现一些保健产品店进行父亲节优惠活动。

  相对于其他行业,餐饮业则较为重视父亲节,笔者走访市区部分餐饮业发现,为迎接父亲节到来,更特意推出父亲节应节餐或优惠吸引市民,如海都鱼翅海鲜酒家推出优惠的浓情孝心宴等,该店负责人表示:“这些节日,大多数市民会选择外出就餐,所以我们每年也会应节推出特惠套餐。”

  业内预测生意额可提升20%

  “父亲们都不想过多的庆祝,选择一家大小外出就餐,既方便又简单。”市民张先生表示外出就餐就是最好的庆祝办法。市民杨女士则说:“平时父亲对吃和穿并不太讲究,你送东西给他,他还不一定喜欢,带他吃一顿他喜欢的,他也许高兴。”笔者对部分市民进行调查庆祝父亲节的方式,85%市民表示带上父亲吃上一顿最爱的菜是最好的庆祝方式,10%市民表示会送保健品或礼品给父亲表达其对父亲身体健康的祝福,5%市民表示会与父亲出游庆祝父亲节。

  大部分市民选择在父亲节外出就餐,更带旺餐饮业,海都鱼翅海鲜酒家负责人告知笔者:“但凡节日,对于我们餐饮业都起到促进作用,是我们餐饮业该把握的商机。粗略估计,当天生意额可提高20%左右。”

  笔者采访过程中发现,爸爸们对于怎么过节并不在意,并表示一家团聚就很开心了。儿女成群的陈爷爷向笔者表示:“节日怎么过也无所谓,一家回来聚聚就很开心啦。”女儿已十来岁的张先生表示:“一家人吃个饭就是最好的庆祝。”怀抱两岁大儿子的谢先生则风趣说:“都没什么好庆祝,我还等儿子长大了给我庆祝呢。父亲节带儿子去玩就足够了。”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