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父亲节美食文化 >> 父亲节美食 >> 正文

父亲节 别样美食送给老爸

肖逸 2012-6-17 南方网 评论0

  近日,走在凤城的热闹大街上,各种各样的父亲节促销广告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在这个属于父亲的节日,做儿女的应该多为父亲做点什么。

  常记得那首熟悉的歌,“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父亲,和母亲一样是对我们人生影响最深远的人物。无论家庭贫穷与富有,父亲在家里总是承担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父爱总是无言而又深沉,在2012年6月17日,这个父亲节,就让我们用一种朴实的方式带着父亲去品尝别样美食吧,最好是亲自下厨,让老爸尝尝你做的第一道菜。

  学生一族 为爸爸下厨做第一道菜

  时下的中小学学生,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很少有会自己动手做饭的。那么,笔者建议,从父亲节这天开始学习做饭吧,让爸爸品尝一下你亲手做的第一道菜。小陈是市区初一级的学生,他告诉笔者,由于平时父母照顾得无微不至,所以他从来没做过饭,去年父亲节他特地为爸爸做了一个西红柿炒鸡蛋,虽然炒得不好了,但是平日很严厉的父亲吃得很开心,让他倍受感动。其实,手艺欠佳不要紧,关键是你所做的饭菜已经多了一剂“调料”对父亲的祝福。这肯定让老爸吃起来感觉不同!

  提醒:对于年级较小的孩子,做饭的时候妈妈可以在身边“打下手”,两人约好一起给老爸一个惊喜,有妈妈在,还能避免孩子烫着。

  上班族 带老爸吃特色菜

  在一家私营企业工作的吴小姐告诉笔者,父亲节她准备请老爸吃特色菜。笔者建议,父亲节期间去酒店餐馆吃饭,一定要提前订座。谢先生平时经常出差在外,他说,父亲节一定会抽时间回家,陪父亲喝两盅。笔者建议,可根据身体情况喝一些保健酒、啤酒或红酒,因为中老年人喝红酒,比其他酒拥有更好的保健功效。特别是红葡萄酒连皮一起酿造,它对男士的保健作用更为突出。

  提醒:即使高兴,为了健康,酒一定要少喝。

  三世同堂 全家吃顿团圆饭

  初为人父,父亲节这天更是扮演着双重角色儿子的父亲,父亲的儿子。郑先生一家是三世同堂的家庭。他告诉笔者,当了父亲后才知道父母的辛苦,也在这时候才真正体会到老父亲这些年来对自己深沉的爱,平时因为工作忙,多有应酬,在这个日子里,他会把厨房争取过来自己动手,为老爸亲自下趟厨房,让全家人吃顿团圆饭,让操劳半生的父亲享受天伦之乐。

  笔者建议,父亲节可以将西红柿做为主打食材,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C、D,可保护血管,预防高血压,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对许多已步入中老年的父亲尤其适用。同时,经过炒制的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能阻止癌变进程。

  提醒:平时多回家看看父母,陪他们聊聊天,让他们安享幸福的晚年。

[1] [2]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