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父亲节美食文化 >> 父亲节美食 >> 正文

父亲节 别样美食送给老爸

肖逸 2012-6-17 南方网 评论0

  美味推荐

  苦瓜炒西红柿:苦瓜100克,开水焯后切片,素油少许烧热,将苦瓜煸熟,西红柿洗净切片同炒,酌情加盐及调料,与蒜末同时翻炒后起锅。

  西红柿猪肝汤:猪肝煮之前放入冷水四五分钟,取出沥干。西红柿切片。锅中少许底油,油热放葱段、姜片爆香一下,西红柿放在油里炒一下再加汤熬。烧开2分钟左右,西红柿比较烂的时候加入猪肝。加些盐,猪肝很容易熟的,一般一分钟就可出锅。最后加点鸡精和葱花就可以上桌了。

  另类礼物也贴心 养生食谱送老爸

  马上就到父亲节了,不少当儿女的都在“谋划”送给父亲的节日礼物。在事业单位上班的小林也一样,她这几天正为这礼物伤脑筋,前几年送收音机、领带、剃须刀、衣帽鞋,这几年送手机、MP4等时尚电子产品,今年送什么好呢?

  下班回家路过书店,小林忽然灵光一闪,由于平时太不注意饮食节制,爸爸经常因为胃痛没有食欲,肠胃不好、高血压、胆固醇过高都是中老年男士身体出现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结合爸爸的具体情况,小林决定为老爸量身定做一份“养生食谱”,这比什么礼物都好啊!

  有了这些食谱,以后小林每周都会为爸爸下厨制作,爸爸健康了,就是这个父亲节最珍贵的礼物。

  美味推荐

  三彩胡萝卜丝:胡萝卜和冬瓜,其原料都是当下的时令蔬菜。准备材料:冬瓜半斤,切丝。胡萝卜三两,切丝。绿尖椒三两,切丝。淀粉一大匙加两大匙水调成芡汁。盐、味精适量。将锅置火上放油烧至五成热,倒入冬瓜、胡萝卜、绿菜椒丝略炒一下后装盘待用。锅里放水烧沸后,将全部蔬菜倒入沸水稍焯去油。捞出沥干水分。锅内放少量油烧至七成热后,倒入全部原料加盐翻炒约两分钟。

  胡萝卜松子核桃粥:主要原料是胡萝卜、大米、小米、燕麦米、核桃仁、松子,营养全面,保健功效强。做法:锅里放水,然后放入切成滚刀块的胡萝卜,煮到水开。水开后,放入大米,燕麦米,还有小米。这三种谷物的比例为4∶1∶1。水和谷物的比例为3∶1。放入谷物后水开转小火煮25分钟。25分钟后关火,放入松子和核桃仁,这碗养颜营养粥就做好了。

  老爸需要这些营养

  蛋白质:蛋、奶、豆制品、鱼

  优质蛋白的 脂肪:鱼、虾、里脊肉

上一页 [1] [2]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