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端午节美食文化 >> 端午节资讯 >> 正文

嘉兴市、屈原故里秭归两地共赏端午节中国味道

记者 小薇 2012-5-31 千龙网北京 评论0

  2012中国·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将于6月21日至24日在浙江省嘉兴市举行。今天上午,活动主办方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这是浙江省嘉兴市连续第三年举办国家级的端午节庆活动。活动以“嘉兴端午、中国味道”为主题,将有长三角(嘉兴)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第三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五芳斋杯”裹粽大赛、香囊制作展示活动和踏白船表演赛等十一项精彩活动。

  今年还将举行“嘉兴端午、中国端午”旅游活动,在原有“粽情深深悦客来——端午民俗文化体验之旅”的基础上,拓宽线路,策划了“端午民俗欢乐游”、“古镇端午体验游”和“端午休闲健康游”等三条特色端午民俗旅游路线。以江浙沪城市为重点,开通“嘉兴端午、中国味道”旅游专线车,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端午专题旅游活动。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还了解到,6月10日至25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城区和屈原故里秭归还举行“201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活动。

  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世界文化名人屈原,诞生于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两千多年来,秭归在端午节纪念屈原的习俗经年不断。2009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作为中国端午节的主要内容,成功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是继湖北秭归成功举办2010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之后,再次举办的国家级节庆活动。活动以“屈子心?爱国情”为主题,将举行中国龙舟公开赛(宜昌站)、端午诗会、“我在屈乡过端午”等活动。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