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中秋节美食文化 >> 中秋节美食 >> 正文

中秋家宴的3个健康原则

 2010-9-24 Good好主妇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家宴搭配很重要:除海鲜、肉类外,最后再配备一道豆腐或豆制品,一道菌藻类,两道有色蔬菜,主食尽量选择粗粮,水果更是必不可少的,这样的一桌家宴既丰盛又健康。

  家宴的上菜顺序:一鲜、二咸、三厚、四甜。这样才能让就餐者品味出每道菜的滋味,始终有良好的食趣和食欲。否则,先上咸辣之菜,口舌已经麻木,很难再尝出鲜美之味。甜味食品易产生饱腹感,也会影响就餐者的食欲。

  最好采用分餐制:合餐是我国传统的进餐习惯,节假日遇上亲朋好友,自然更是盛情款待,互相“让菜”,殊不知这种进餐方式最容易导致细菌的交叉感染。为了保证大家的身体健康,有条件的家宴最好采用分餐制;合餐时要自觉养成使用公勺、公筷的良好习惯,用餐后及时对所用的餐具进行必要的煮沸消毒。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