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中秋节美食文化 >> 中秋节美食 >> 正文

中秋可以尽兴吃海鲜吗?

 2010-9-24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关键词:每天50~100克

  蟹黄和蟹肉相比较,蟹黄中的嘌呤含量极高,尿酸高或痛风患者不宜食用,除螃蟹黄外,其他海产品的籽类、动物的内脏、沙丁鱼、凤尾鱼、浓肉汤都是不宜食用的。至于蟹肉、其他海产品、各种肉类,尿酸高的人也都需要控制摄入量,食用量可参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肉的建议量,畜禽肉类50-75克/天,鱼虾类50-100克/天。此外,在痛风的急性发作期,各种肉类包括海产品都应禁食。

  吃海鲜要采用科学的烹调方法来减少食物中嘌呤的含量,如将海鲜先煮熟,弃汤后再烹调。辣椒、咖喱、胡椒、花椒、芥末、生姜等食品、调料,均能诱使痛风急性发作,应避免食用。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