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中秋节美食文化 >> 中秋节美食 >> 正文

中秋吃柿子合适吗?

 2010-9-24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关键词:空腹或饱腹都不宜

  中秋前后也是柿子的收获季节,它象征着吉祥如意,这种水果也是中秋家宴上必不可少的应节应景的小食。但是,柿子好吃,却是有讲究的:

  不宜空腹吃:柿子中的单宁物质与消化酶(胃酸)相遇会形成一些难溶于水的复合物,这种复合物在胃的蠕动作用下会造成胃痛,甚至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饭后不宜马上吃:鱼肉蛋奶等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饭后马上吃柿子,尤其是不太成熟的柿子,可使食物中的蛋白质成分与柿子中的单宁物质结合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和吸收。

  涩柿子中含有较多的单宁物质,单宁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但也具有收敛作用,过多的单宁进入肠道后,可刺激肠道壁收敛,造成肠液分泌减少,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并导致便秘的发生。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