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中秋节美食文化 >> 中秋节美食 >> 正文

中秋节糖尿病人怎么吃水果?

 2010-9-24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关键词:品种、数量、时间要控制

  血糖高的人能否吃水果,主要取决于血糖的控制情况。当您的病情和血糖都控制的比较理想时,可以选择适量的水果,并放心食用。如果血糖控制的不理想,病情变化较大时,最好暂不选用,可以选择西红柿、黄瓜等可以生吃的蔬菜代替水果食用,待病情稳定后再进食水果。

  挑选合适的品种:糖尿病患者尽量选择含糖量相对较低、含水量较多以及血糖升高速度相对较慢的水果,比如西瓜、柚子、苹果、梨、猕猴桃等含糖量相对较低,而香蕉、荔枝、葡萄、山竹、蜜桔等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选用。

  减少主食数量:我们一般建议糖尿病患者每日水果食用量最好不要超过200克,并将水果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计算在全日碳水化合物的总量之内。食用水果的同时,还应减少25克的主食量。

  食用时间很重要:一般不提倡糖尿病患者在餐前或餐后立即食用水果,这样会使碳水化合物的一次摄入量过多,不利于血糖的控制。建议将水果作为加餐食品,上午9点或下午3点,或睡前1小时食用。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