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庆节美食文化 >> 国庆节资讯 >> 正文

北京工商:国庆节日食品安全比照奥运标准

记者张鑫 2010-10-1 法制晚报 评论0

  今天上午,北京市食品办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节日食品市场进行检查。北京工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庆期间对食品市场的监控、检查和惩戒将比照奥运和60年大庆期间。

  今天上午,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副主任王建华带队,检查了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商场的节日食品供应情况。

  一进入麦德龙超市的鲜肉区,一股冷空气就扑面而来,体感温度大约只有5℃,身穿棉衣的工作人员在向检查组展示鲜肉区的温度控制情况。

  北京市工商局食品处处长冀玮表示,今年国庆期间,将比照奥运和60年大庆的食品安全保障标准,对市场、超市、商场以及市民活动的重点场所销售的食品进行重点巡查、监测,并加大惩戒力度。

  节日期间,北京市工商局所辖的27辆食品检测车全部上街,随时检测食品样本。

  同时,北京市工商局消保处曹处长,针对节日期间超市的促销食品,发出消费提醒:市民在购买这类食品时,要注意商品及赠品的保质期,并且量力购买,以防购买过多,超过保质期后不能食用。

  而对于超市促销,本市禁止超市限时、限量促销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如发现,市民可拨打电话举报。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