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庆节美食文化 >> 国庆节资讯 >> 正文

武汉市民长假钟情时尚餐厅 不重味道重情调

见习记者郭姗姗 记者李辉 摄 2010-10-4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国庆长假第一天,家住徐东的罗先生一起床就打开大众点评网,选择了汉口一家被网友们评为“五颗星”的时尚餐厅。不惜代价,驱车“过江”去吃一顿饭,罗先生说他主要“吃”餐厅的环境:每个餐台都被高垂的纱缦隔离,私密性一流。

  今年国庆,像罗先生这样选择一家主题餐厅进行家庭聚餐的市民并不在少数。昨日,中南路绿茵阁、街道口秀玉红茶坊、东湖水一方、青年路戈雅等江城“老牌”情调餐厅,等位的食客排到了大厅门口。

  汉口长丰路上的某酒店内,绿色庭院加上鸟语林的设计,让食客有身处大自然之感。该店经理介绍,饭店犹如一个小型的植物园,不少带小孩的家庭都喜欢到这里来,大人把这里当作“氧吧”,孩子们不仅能在池塘边游玩,还可亲密接触各种鸟类。

  从事餐饮行业十多年的蒙娜丽莎餐厅执行总经理罗飞说:这两年感觉尤为明显,节假日里江城餐饮市场似乎“自动分层”,亢龙太子、艳阳天、湖锦等酒楼以婚宴为主,而市民家庭聚餐、朋友聚会越来越多地向时尚、主题餐厅靠拢。

  航母酒店逐渐成为婚宴聚集地,时尚情调餐厅快速弥补了聚餐需求的空缺。武汉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每年新增的餐饮企业中,一半以上来自省内外,尤以新派川菜、湘菜、粤菜最多,另外三成是急速扩张的欧美、东南亚西餐,本土餐厅扩张速度则明显放缓。

  “做情调餐厅,一定要有独特之处。”艳阳景轩负责人夏小姐表示,琴台大剧院旁边的“琴台食上”,餐厅模仿剧院设计,屋顶的装饰仿佛晶莹剔透的雨丝,坐在窗边可看到剧院全景,一个人也是享受。

  如今,一些餐饮航母也把眼光投向了“情调”、“时尚”领域:天天艳阳上个月28日,刚建成时尚餐厅“艳阳景轩”,营业面积4000多平方米,选址塔子湖万人体育中心,看中的就是“后湖新城”时尚白领这块大市场。

  近一两年,武汉的时尚餐厅再次提档升级,主攻以餐饮为主体的多元生活休闲区,让武汉人着实“格调"了一把:武汉天地以汉口永清片的老房子为基调,吸引了几十家时尚餐厅入驻,在极短的时间内成为饕餮之客的美食根据地;今年8月,香港K11艺术购物中心在武汉打造的“武汉K11新食艺”,在繁华的航空路打开了僻静一角,成为周边白领的新宠。“集餐饮、艺术、休闲为一体的文化生活区,将是湖北餐饮业发展的新方向。”打造武汉天地项目的瑞安地产负责人表示,融合了武汉特色的多元化餐饮休闲区,有望引领整个地区的餐饮消费新时尚。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