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庆节美食文化 >> 国庆节资讯 >> 正文

十一长假才过半 不少人五脏六腑开始“闹情绪”

记者严珑 通讯员涂晓晨 2010-10-4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一场又一场婚宴,一次又一次聚餐,十一长假本是一个休息的日子,但对不少市民来说,却不得不辗转于各类酒席之间,以至于卖了人情,却伤了身子。

  36岁的李先生在一家公司负责接待工作,自长假头一天起,他不是参加朋友聚会,就是接待来汉旅游的客户,几乎餐餐都“泡在酒缸里”,晚上甚至要赶场。前晚8时许,参加完应酬的李先生回到家里,突感剧烈腹胀腹痛,被妻子紧急送到协和医院,经诊断为急性胰腺炎,需住院治疗。

  与李先生有类似遭遇的是27岁的何先生。在3天假期里,他已经参加了2场婚宴和2场同学聚会。尤其是在同学聚会上,兴奋的他喝了不少酒,结果导致胃病复发,所幸并不严重。

  事实上,不少市民都有类似遭遇。昨日,记者从协和、中南、普爱等多家医院了解到,长假才过了一半,各类消化系统、肝脏、胰腺不适的患者均不同程度增加。“急性胰腺炎发病主要与暴饮暴食、大量饮酒有关。”据协和医院胰腺外科教授赵刚介绍,胰腺分泌功能受损会引发腹痛、消瘦、消化不良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

  该院消化内科教授任宏宇也提醒,劳累加上大量饮酒很容易损伤肝脏、肠胃等器官,他提醒广大市民,参加聚餐时一定要适度控制酒量与食量,尤其是有既往病史的人,一旦发现五脏六腑开始“闹情绪”,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