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消费者权益日 >> 权益日资讯 >> 正文

“准三星”酒店到底是几星?

记者陈自力 2009-3-4 武汉晚报 评论0

  准星级提法很流行  游客普遍遭忽悠
 
  刚从海南旅游归来的消费者有些疑惑:旅行社号称让游客住三星级酒店,但酒店没有挂出星星,导游解释说是准三星级,但准三星到底是几星?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准星级这一说法现在非常普遍,也就是旅游合同中住宿标准也是“准二星”或“准三星”之类的说法,旅行社的解释称,“准”的意思就是“相当于”。

  但省市旅游质监所人士表示,我国旅游饭店评定为五个等级,即一星级至五星级。星级越高,旅游饭店的档次越高。同时,还设立预备星级制(开业不足1年的饭店可以申请预备星级,有效期一年),其等级与星级相同。所谓“准星级”根本不存在,这是对游客的误导和对住宿标准的故意模糊。

  业内人士透露,现在海南、云南、桂林这三旅游线上“准星级”用得最多,有的三星酒店故意拆下星级标志,改称为“准四星”,而三星和四星团队差价在50-100元。

  因国家对星级酒店评定有一套标准,酒店一星之差条件就相关较远,市民在签订旅游合同时,须注意住宿标准为“挂牌酒店”或“普通旅游酒店”,与合同不符可向旅游质监部门投诉。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