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消费者权益日 >> 权益日资讯 >> 正文

中消协确定“消费与发展”为2009年主题

 2009-3-14 中国工业报 评论0

  随着又一个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即将来临,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北京宣布,“消费与发展”被确定为2009年主题。设立该年主题的目的,就是要树立消费与发展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理念,改善消费市场环境,拉动生活消费需求,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为了贯彻落实“消费与发展”年主题,中消协和各地消协组织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包括:积极组织开展“消费与发展”年主题宣传活动;把消费教育和消费指导作为工作重点,提升消费预期,坚定消费信心;提高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水平,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高对消费者投诉的调解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消费者损失。

  中消协强调,开展“消费与发展”年主题活动是改善消费市场环境、拉动生活消费的需要;是解决民生问题、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是在新形势下推进消费维权工作的需要。中消协要求,要大力促进农民消费,稳定发展住房消费和汽车消费,着力发展服务消费和旅游消费,不断增强最终消费能力。这既是针对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应急之策,更是着手解决我国经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发展的长远战略。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