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妇女节美食文化 >> 妇女节资讯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设立“男人节”

 2009-3-7 东快网 评论0

  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建议:将每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定为休息一天的国家法定假期,并更名为“女人节”或“女性节”。 

  正方 

  网友“老是加班”:给女人一个节日,得到的是平等和尊重,给男人一个节日,得到的是理解和宽容。 

  网友“小白”:我不喜欢“妇女节”的称呼,“妇女”这个词总觉得是年纪大的女人,但其实小女生也能过这个节。 

  反方 

  网友“大渝”:男人不至于需要在节日方面寻找平衡吧。 

  网友“小头爸爸”:妇女节是国际通用的吧,没必要在名称上计较。 

  延伸 

  联合国从1975年国际妇女年开始,每年于3月8日举办活动庆祝国际妇女节。早在建国后,我国政府就正式将3月8日定为妇女节,规定:该日,全国妇女放假半天,并举行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根据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人认为8月3日是比较理想的‘男人节’。这恰好与3月8日国际妇女节相对应,具有一定的意义。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