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妇女节美食文化 >> 妇女节资讯 >> 正文

“80后”男性眼中的“妇女节”

记者南婷 2009-3-5 新华网 评论0

  随着“80后”男性们相继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他们也开始关注起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并亮出了自己对这一节日的看法。

  “以前还是学生的时候,觉得‘三八妇女节’这个节日很土气,现在不觉得了,我会很认真地给女友过这个节日。”参加工作已有三年的“80后”白领周雁说,“‘三八妇女节’是专门为女性设立的一个节日,从某种程度上讲,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把每天看作是‘三八妇女节’,女性要更注重自身素质和生活质量的提高,而对于男性而言,尊重女性就是自身素质的一种体现。”

  “80后”营销员王亮认为,“目前大部分家庭内部已经基本上实现了平等,甚至在不少家庭中还出现了女性‘压迫’男性的状态,比如女性在家里财权在握。同时,还应该看到,虽然现在妇女的地位提升了很多,但政界、商界中的妇女还是比较少的,女性还可以在更高层面上争取自己的平等。”

  常光顾互联网各大社区的“80后”摄像师原勋表示:“女性在这一天应该得到更好的礼物、更多的关怀。现在网上很多都已经把‘三八妇女节’称为女人节,体现了一种时代的变化。”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