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妇女节美食文化 >> 妇女节资讯 >> 正文

女大学生结婚生子只为逗爸妈开心

 2009-3-5 中国经济网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不排斥“同居”,大胆“试婚”

  “大家是否合得来,试一试不就知道了?”现代大学生思想越来越开放,对于婚姻爱情,也不再坚持过去那些陈旧观念了。“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在高校做了随机调查,关注现代女大学生的婚姻爱情观。调查发现,约八成女生不排斥“同居”,对于婚姻,更提倡“试婚”,认为这有利于将来的幸福。

  不主张“闪婚”赞成“试婚”

  试婚,顾名思义就是试验性婚姻,并非正式结婚。而在一定意义上,试婚就是同居。部分受访女大学生表示,如果条件和时机允许,不排除与钟情的异性同居,她们认为这不失为一个婚前演练的好机会,让双方有更早更真实直观的了解,万一发现不合可以及时调整,力求最好结果。 
    “我怕千挑万选最后选了一个不合适的对象结婚,如果同居时发现问题,就可以避免之后的错误,这是好事。”阿欣赞同这种做法。而同居过程中,不可避免发生性行为。近八成受访女大学生表示不排斥婚前性行为;同时也会自我保护,做好安全措施。 
  现代感情很玄,往往出其不意,也许刚刚失恋,过一周就会和新男友步入教堂,我们身边也不乏“闪婚”的例子。对此,受访女大学生纷纷摆手摇头,称如非特殊情况,不会“闪婚”。她们普遍认为“闪婚”是过于冲动、不计后果的做法。 
  什么情况下才会选择婚姻呢?女生们给出了一个答案:“当一切都合适的时候。”

  找对象“面包”重于爱情

  调查发现,大多女大学生希望将来的另一半有一定经济能力,“婚后生活不用愁”。到底什么样的经济能力才算及格?“(对方)收入不能比我低”,“起码不用为柴米油盐发愁”,“工作稳定,有固定收入”…… 这些都是基本要求,还有一些女生有更高的要求:“我希望将来的孩子能够得到最好的物质照顾,我会让他出国留学”,“我希望将来能够跟爸妈、公婆住在同一个小区,至少要买三层的房子”……

  当面包和爱情只能择其一时,会如何选择?近七成受访女生选择了“面包”。看来,男生们要想杀出重围,抱得爱人归,不仅要有真心、热心,还要有车子、房子和银子等经济实力。

  嫁入豪门,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事。众多女生对徐子淇、李嘉欣等与名门联姻看法十分理智。她们表示会以感情为重,“不会把自己卖了”。大三的阿敏表示:“我很羡慕李嘉欣,嫁入豪门当然是好事,但最重要还是看缘分。”

  “安全感”是择偶首要条件

  “谁不想要‘白马王子’?但现实中‘王子’难寻,也可能不存在。”女大学生小乐道出众多同龄女性对理想与现实不符的无奈。

  女大学生学历素质高、交友圈广泛、生活多姿多彩,众多人情感经历已经突破“零”,大部分受访女生表态:理想伴侣的第一要素是“安全感”。生于1989年的小薇明确表示,自己不会接受同龄人,“我喜欢的人,是要能给我像父亲那样的安全感,照顾我,呵护我。”

  目睹或亲历了不少恋爱“风雨”的女生抱怨:“现在很多男生的表现让我们失望”。她们历数男生们的“罪状”:花心、大男人主义、前后不一等。她们坦称,这种失望导致她们对将来的婚姻信心不足,但不会放弃寻找理想中人。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