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秭归脐橙销售 >> 脐橙新闻 >> 正文

秭归县委书记进京为百度公司送脐橙

 2009-2-13 新浪科技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湖北美食网

秭归县委书记进京为李彦宏送脐橙

  2月13日上午消息,湖北省秭归县县委书记罗平烺等一行3人从湖北奔赴北京,为百度CEO李彦宏送上家乡的脐橙,感谢百度在过去的两个月中为秭归果农所奉献的爱心。

  据悉,湖北秭归是国家级贫困县,曾为我国的三峡工程建设做出巨大牺牲,土地的减少导致百姓对脐橙销售的依赖性增加,而这一收入占到当地农民收入的70%之多。2008年,本是脐橙大丰收的季节,但由于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以及四川广元的“柑橘风波”的影响,让秭归脐橙销售陷入困局,很多果农眼睁睁看着自家的脐橙滞销,甚至腐烂在果树上。

  为了推销出现滞销的脐橙,秭归县专门在北京等地举办了“秭归脐橙节”,还利用媒体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秭归果农。2008年12月初,百度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迅速成立了“直面果农烦恼,我们在行动”项目小组,仅用3天时间,帮助脐橙销售的专题页面正式上线,同时免费推广秭归脐橙——与秭归脐橙相关的九大关键词在百度全流量广告和推广位全部上线……

  “今天,我们是带着感恩的心,代表我们全县40万群众,特别是15万果农的感激之情,来到可依赖的百度,来表达我们的谢意。”罗书记说,“真没想到百度能做出这么大的影响力,销售效果出奇的好,尽管2008年国内脐橙销售价格在下降,但由于秭归总体脐橙销售量的上升,价格也保持平稳。相比其他脐橙产区来说,秭归果农的收入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

  罗平烺书记表示,通过这次百度的公益行动,让他和秭归县委县政府对网络的力量也有了全新的认识,没想到搜索引擎也可以帮助农产品的销售。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很荣幸能为秭归果农做点事情,百度致力于做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此次帮助秭归果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百度希望能与秭归长期合作,给更多的果农朋友带来帮助。

  业内专家表示,百度的这一创新的公益行为成为高科技企业关注三农问题的一个典范。同时带给人很多启发,从事农产品销售的农民只要随时借助网络了解行情,接近市场,并尝试利用新兴的互联网营销方式进行产品推广,就可能实现增产、增收,从容应对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