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秭归脐橙销售 >> 脐橙新闻 >> 正文

“北上卖柑”助秭归脐橙基本销完

记者 梅云雄 2009-2-4 三峡秭归在线 评论0

  春节期间,在秭归再也看不到漫山遍野黄灿灿的脐橙,再也看不到柑农们脸上愁苦的面容。秭归县农业局局长董劲峰昨日致电记者报喜,全县脐橙基本销完,销售收入达两亿元,15万柑农过了一个安稳年。
  
  秭归柑橘销售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到1月21日,全县共销售脐橙7396车次、108772吨,占脐橙总产量的90.6%,销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3.1%。春节期间,全县又销售了1000多吨脐橙。
  
  据《农民日报》最近报道,秭归县“北上卖柑”并将脐橙节办到了销地批发市场的做法,受到国家农业部的肯定。
  
  董劲峰分析说,秭归脐橙销售形势良好,主要得益于“北上卖柑”活动的成功举办和媒体的强势宣传,本报的追踪报道产生了积极作用。记者了解到,秭归脐橙销售实现了由南向北掉头,北方市场成为秭归脐橙的主销区。北京销售12465吨,成为销售秭归脐橙最多的城市。河南销售15122吨,是销售秭归脐橙最多的省份。过去极少见到秭归脐橙的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也销售了15324吨,成为销量最大的区域。
  
  据介绍,秭归还有少量未销的脐橙,除部分留树保鲜的外,主要是红肉、伦晚等晚熟品种,3月左右成熟上市。秭归还为重庆奉节等周边地区销售脐橙3000多吨。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