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秭归脐橙销售 >> 脐橙新闻 >> 正文

百余媒体转载并追踪报道“北上卖柑记”

记者 梅云雄 通讯员 刘紫荣 2008-12-4 三峡日报 评论0

  秭归县首次在北京举办脐橙节和三峡日报及时推出“北上卖柑记”追踪报道,不仅在读者中产生反响,吸引了商家和消费者的眼球,还受到全国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

  从秭归运载脐橙车队进京之日起,三峡日报开辟“北上卖柑记”专栏,并特派两名记者随车北上,沿途发回大量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到昨日为止,本报特派记者采写(拍摄)的30件新闻及图片,先后被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山东、江苏、河南、湖北、河北、辽宁、四川、重庆、江西、黑龙江、吉林、香港等地百余家报纸、网站等媒体转载。这些媒体包括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央视国际、中国政府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农市行情网、国际在线、中国农业网、中国品牌农业网、中国果品网、中国公关网、中国食品添加剂网、新农村水果网、神农信息网、中国食品产业网、中国水果门户网站、中国糖酒网、中柑所在线、中国第一食品网、三农在线、中国柑橘网、荆楚网、中国三峡传媒网等。

  据悉,新华社在第一时间播发本报记者拍摄的秭归脐橙车队进京的图片后,又对秭归脐橙节进行了及时报道。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组和央视农业频道的采编人员看到本报“北上卖柑记”追踪报道后,立即派出5名记者深入秭归采访报道脐橙生产和销售。人民日报主办的《京华时报》以《秭归县委书记进京叫卖脐橙》为题,刊载了本报记者和通讯员采写的报道。香港凤凰网在“凤凰资讯”栏目中对本报追踪报道内容进行了再报道。许多网站几乎是连续10天转载了本报“北上卖柑记”。
  
  经本报和全国多家媒体对秭归在京城举办脐橙节进行报道后,“秭归脐橙”成为舆论热点。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