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端午节美食文化 >> 端午节资讯 >> 正文

中华经典诵读在长沙举行

记者 周立耘 2008-6-5 人民网 评论0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晚上8点,庄重、浑厚的诵读声响彻长沙五洲大剧院。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中华经典诵读?端午篇》在此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1000多名观众,带着浓厚的兴趣,观看了整场晚会。

  诵读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内容分为《处处端阳》、《万古屈原》、《上下求索》、《众手补天》四个章节,共20余首。主要为端午民俗诗歌、屈原诗辞和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活动采取独诵、双人诵、集体诵等多种方式,展现端午民风民俗,营造节日文化氛围。台上,朗诵者酣畅淋漓;台下,聆听者聚精会神。在优美的诵读和音乐中,观众们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诵读活动中,还穿插播放了主题纪录短片《龙舟》,介绍端午节独特民俗,展示其最重要的人文内涵——爱国主义。现场始终洋溢着豪迈、激昂的气氛。

  据了解,此次经典诵读活动,既是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推广普通话,规范汉字的新尝试。对促进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历史沿革和文化内涵,增强民族凝聚力、自信心和自豪感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