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端午节美食文化 >> 端午节资讯 >> 正文

小长假助兴 今年端午味儿浓

记者龙滢 2008-6-8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昨日一大早,家住武昌杨家湾的李女士到她家附近的吴家湾集市,挑了一把艾草、菖蒲。她说,插在自家门楣上,祈福避祸。
  尽管今天才是端午节,从昨天开始的小长假已提前助长了端午民俗之风的回潮。
  年轻人也插艾草
  端午节里插艾草,以前几乎都由老人们打理。但记者昨日看到的情形是,一些年轻人也“赶潮流”。
  武昌虎泉集市附近,三三两两的市民手里拿着把长长的艾草、菖蒲,其中不乏年轻人。一位年轻女孩告诉记者,家里老人每年都要插艾草,这个端午节,单位放了假,她也有时间来打理。
  艾草每把1元,有的摊主一上午卖出五十余把,成为集市里的抢手货。而各大百货商场适时推出的端午活动,让更多市民强烈感受到,近年渐淡的民俗风又“热”起来了。
  汉口世贸广场推出“购物满300元,参加旱地龙舟喜洋洋”闯关活动,没料到顾客的参与热情高涨;中心百货“满80元,送端午香囊”大受市民追捧;亚贸广场“满50元送一份粽子”,顾客排成长队。一位顾客笑呵呵地说,虽说一盒粽子价钱不多,但多少有些过节的气氛嘛!
  商场方面明显感觉,以往被商家忽视的端午消费热情,在这个小长假正悄然释放。
  超市礼品格外俏
  来自荆州的小李临时决定,还是回家和父母过节。她说,回家一趟要花上三个小时,想想平常周末难得回家陪陪他们,现在正好利用这点时间,带上粽子、咸蛋回家,团团圆圆多好。
  和小李一样抱着同样想法的人的确不少。记者在中百仓储珞狮路店看到,礼品区的客流量要大过前两日。有市民开玩笑说,不少是女婿买了礼物看望丈母娘的。
  昨日也是高考首日,武昌卓豹路上,五六十位家长开车等着学生。记者随机询问三位车主,他们均称,这几天,生活重点都围着孩子转,待高考一考完,正好趁着端午小长假,一家人好好放松一下。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