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端午节美食文化 >> 端午节资讯 >> 正文

市民热谈端午节假期:从未如此高调度过

 2008-6-8 厦门商报 评论0

  今年的端午节首次被列为国家法定假日,昨天是三天小长假的首日,我市市民是如何度过的呢,接下来两天又有什么打算,本报记者兵分三路进行了采访。采访中,不少市民向记者表示,这个小长假他们觉得新鲜。

  带上粽子回家团圆

  家住翔安内厝的小陈毕业3年了,一直在岛内一家IT企业上班。昨天一大早,他就收拾好东西,提着一大袋买好的粽子,准备回内厝和父母团聚。他告诉记者,这是3年来第一次在端午节时全家团圆。

  “虽然妈妈每个端午节都会自己动手包粽子,但我特地到一家知名的酒楼订做了一袋粽子,让爸爸妈妈也尝尝另外的口味,顺便给邻居们捎几个粽子去。”小陈这样告诉记者。

  在湖滨南路一家老牌特色小吃店门口,前来购买粽子的顾客络绎不绝。记者发现,这些顾客大多说闽南语,原来基本上都是父母家住岛外或者漳州、泉州等周边地区,自己则在厦门岛内上班的,利用端午节假期回家团聚一下。

  “这个假期很新鲜,因为以前好像没有这样高调、这样兴师动众过过端午节,也没有想到会在这个节日全家团圆一下。”在湖滨南路亿宝大厦某文化传播公司上班的于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许多不打算回家的上班族也计划利用这3天小长假招呼朋友们聚一聚,吃顿饭联络一下感情。

  逛街购物大淘“便宜”

  精明的商家当然也不会放过端午节小长假!我市各大超市摆满了名目繁多的粽子,豆沙粽、蛋黄粽、糯米粽……不少超市还增加了新品种,比如天虹商场引进了“香飘粽”,沃尔玛新增了“信华”台式肉粽等。还有超市在最显眼的地方堆上糯米、粽叶。

  烧肉粽的师傅告诉记者,一锅肉粽下去有80多个,昨天两口锅同时“开工”煮肉粽,每口锅都煮了多次。“信华”促销员透露,今年新添的台式肉粽赢得市民青睐,短短两天,库存货就只剩下一箱了。

  不仅是“吃”,穿的用的商品也借此良机大打折扣。记者在家乐福、天虹商场、SM等商场看到,与往年购物赠送粽子之类的零散活动相比,今年的端午促销战况更为激烈。某超市企划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端午节刚好处于夏装、凉鞋销售走旺的时节,而且今年端午节与高考也凑到了一起,促销效果更为凸显。“因为高考,很多家庭放弃出游机会,逛街购物的人就更多了。”

  该工作人员的说法得到了市民们的印证。上班族张女士告诉记者,平常工作很累,放假最大的心愿就是逛逛街,放松一下紧张的身心。“刚好正是换季的时候,很多商场的促销活动都是实实在在的,这个小长假购物挺实惠的!”

  在采访中,记者还碰上了孩子正在高考的刘女士。“难得端午有放假,本来打算回三明老家过节,但是孩子今年参加高考,所以一切出行都取消了。”刘女士说,昨天本来是送孩子去考场的,为了不增加孩子压力,考试期间,她就到商场来“耗”时间了。“顺便买些喜欢的物品,折扣低,非常优惠。”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