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端午节美食文化 >> 端午节资讯 >> 正文

端午出游人数不及“五一”

记者 蔡华锋 通讯员 黄翠萍 钟健 许洁煌 潘婷婷 钟山 2008-6-8 南方日报 评论0

  昨日全国人民首次迎来3天端午假期。记者从广东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受到地震、高考、天气等因素的影响,端午节出游人数并不能与“五一”假期相媲美,但是出游人数也不少,昨日迎来出游的小高潮。据旅行社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端午出游情况比清明假期好,省内游占总出游人数的七成多,富有民俗特色的线路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热捧。 

  业内人士称,今年端午除了受到高考的影响外,还受地震灾害和降雨天气影响,市民对长线游的兴致大打折扣。 

  南湖国旅有关负责人表示,昨日该社的总出游人数中,省内游人数高达6000人,占据了绝大部分。“但是各大旅行社在经历了3个三天假期之后,已经摸索出一定的规律,主推端午民俗风情短线,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虽然出游人数不及‘五一’,但是总体上看还是非常难得。” 

  业内人士指出,小长假的经验教训给旅游业界传递了一个强烈的变革讯息:如何优化产品设计,使产品更加多元化是市场竞争的需要。“旅行社要针对节日主题,充分创新3天假期的内涵,根据不同的季节不同的节庆策划出各类特色旅游产品,端午民俗游受欢迎便是很好的例证。”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