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庆节美食文化 >> 国庆节美食 >> 正文

杜绝“节日病”国庆饮食健康四知道

 2010-10-1 法制晚报 评论0

  国庆节来临,要杜绝“节日病”,老人更要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吃得好更要吃得健康,过一个快乐又健康的国庆中秋节。

  1、碱搭酸

  健康人体是弱碱状态,PH值在7.4左右。如果人体血液呈酸性,血黏度和胆固醇都比较高,人易疲劳,抵抗力也会下降。而荤菜几乎都是酸性食品,所以节日饮食切莫餐餐都只吃大鱼大肉,要有碱性食物搭配着吃,以求人体的酸碱平衡。含碱量最高的要数海带,其次是青菜、莴笋、生菜、芹菜、香菇、胡萝卜、萝卜等。

  2、钾排钠

  节日期间食盐的摄入量增多,血液中的钠含量就会随着增高,不利于人体保持正常血压。而钾是钠的克星,它能排出人体内多余的钠。含钾较丰富的蔬菜有紫菜、海带、香菇、芦笋、豌豆苗、莴笋、芹菜等。

  3、“多渣”掺“少渣”

  荤菜不含膳食纤维,吃多了会造成便秘,容易诱发结肠癌。而粗纤维食物则属于“多渣食品”,多吃这类食物能消除“少渣食品”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含粗纤维较多的食物主要有小米、玉米、麦片、花生、水果、卷心菜、萝卜等。

  4、多喝健康水

  健康水水分子团小、活性强、弱碱性、高含氧、含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多喝健康水,可以有效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双向调节人体PH值,保护消化系统,对于老人容易出现的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和免疫功能低下有很好的调节和改善作用。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