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师节美食文化 >> 教师节美食 >> 正文

营养专家献上教师营养菜谱

沈涛 2009-9-9  评论0

  教师一日单人营养菜谱

  早餐:八宝粥(大米、糯米、红枣、薏仁、百合、桂圆、枸杞、花生、山药、银耳、冰糖);煮鸡蛋1个,馒头1个(面粉、玉米粉各半)

  加餐:水梨1个

  午餐:红薯饭(大米、红薯焖饭)、青笋烧兔、炒南瓜丝、番茄紫菜虾皮汤

  晚餐:三鲜烩面(面皮、鸡肉、香菇、石膏豆腐、鲜笋、莴笋、火腿、水发海带、木耳菜)

  加餐:牛奶250克 新鲜核桃5个

  沈涛点评:

  这份菜谱烹制简单,营养丰富。早餐选择八宝粥,可补充多种营养,易消化;再加上鸡蛋与馒头,营养元素更加饱和,可提供足够的能量;教师长期用嗓,所以加餐配了有润嗓润肺作用的水梨;午餐的搭配也比较简单合理,兔肉营养价值高,比猪肉脂肪含量少,更加健康;而紫菜、虾皮等又有补钙的作用;晚餐选择烩面既易于消化,又符合品种多样的配餐原则;而加餐的牛奶、鲜核桃既有补钙的作用,又可补脑。

  沈涛:高级营养师、主治医师、一级烹调师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