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大观 >> 西餐频道 >> 正文

品尝红酒真味三步曲

 2009-3-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看,要试出酒的味道,首先不能把酒斟得太满,约红酒怀的3分之1,轻摇酒怀让酒接触空气,散发香味,酒斟出来先用眼看,巅峰状态的红酒拥有最丰富的天然葡萄红,远年红酒,会呈现棕啡色,透明度越高越健康,经长时间酝酿而成的醇旧酒质,色泽柔润,和谐细致,盛在精莹剔透的水晶怀中,典雅高贵。  
 
  闻,跟着来是闻酒的技巧,红酒除了葡萄丹宁酸味还有橡木桶味、胡椒味、果味、淡香草味、黑加仑子味,甚至皮革味,醇旧与香氛浑然成一体,正是优质红酒所独具的风范,怎可放过这种嗅觉感官的极致享受。 

  品,饮用极品年份红酒,不能狼吞急咽,最好‘啜’起口嘴,吸入少量空气,然后在口腔内转动,让酒充气,在口腔内透出独有的成熟韵味,再细嚼其酒果氛香,最后入喉可感觉酒质芳香而带浓郁,及令人激赏之浑圆丰厚酝酿。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