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秭归脐橙销售 >> 秭归脐橙 >> 正文

脐橙简介

 2009-2-21 三峡秭归在线 评论0

  秭归地处长江西陵峡畔,位于三峡工程坝上库首。柑桔栽培历史悠久,早在两千多年前,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就在故里写下了《桔颂》名篇,而今,秭归因盛产脐橙而被首批命名为全国唯一的“中国脐橙之乡”。

  秭归脐橙产于风景秀丽、气候独特的长江三峡河谷地区,形成了果大无核、皮薄色鲜、肉脆汁多、香郁味甜的特殊品质:单果重150--200克左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13%,果汁量50%以上,每100毫升果汁中含糖10--12克、酸0.8--1.2克、维生素C58--60毫克。此外还含有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粗纤维、钙、铁等多种营养成份,是形、色、香、味俱佳的鲜食柑桔王牌,营养丰富的纯天然保健“饮料”。脐橙全身是宝,除果肉可食用外,果皮亦可食用或药用,味甘性平,具有滋脾健胃、清肺化痰、润肤养颜、理气、抗癌、解酒等多种功能。经常食用,可以补充人体必须的营养,强身健体,延年益寿,是居家旅行、馈增亲友的高级补品和礼品。

  秭归脐橙以罗伯逊、纽荷尔、朋娜等品种为主栽品种,栽培面积10万多亩,产量近1亿公斤,其中以罗伯逊脐橙35号和纽荷尔脐橙品质最优,于1985年和1989年被评为国家农业部优质产品;于1995年、1997年、1999年连续3年在全国农业博览会上获金奖;于1999年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予绿色食品称号。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出口到东南亚国家和香港、澳门特区。

  秭归脐橙 耐储、保鲜防腐性强。果实采摘后24小时内即进行了防腐保鲜处理,部分产品进行了打蜡处理,一般常温下可储藏到春节以后。用户购买时应轻拿轻放、安全运输、避免挤压和机械损伤。购回后应及时用保鲜袋装好,放在通风、阴凉处,并经常检查,及时检出烂果。房内使用暖气的用户,应将果实储藏在阳台阴凉处,并避免阳光照晒。脐橙最宜鲜食,食用时可先用水果 刀将果皮划破,剥掉果皮(但不能让果皮上的皮精油沾在果实上,否则影响滋味),再将果瓣掰开食用。也可直接榨鲜汁饮用。

  秭归脐橙由秭归县绿源脐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销,该公司是集脐橙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企业,机制灵活、讲究信誉、运转快捷、服务优质。欲购优质脐橙,欢迎来“中国脐橙之乡”。我公司将以热情、优质、配套、高效的服务使您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