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秭归脐橙销售 >> 秭归脐橙 >> 正文

归州脐橙简介

 2009-2-21 三峡秭归在线 评论0

  归州脐橙因产于风景秀丽、气候独特的长江三峡河谷地区,故形成了果大、皮薄、色鲜、汁多化渣、香郁味甜的独特品质,各品种成熟期在11月中旬至翌年2月成熟,平均单果重200克以上,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15%,果汁量70%左右,每100亳升果汁中含糖11-13克、酸0.6-0.9克、维生素C50-60毫克。此外,还含有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粗纤维、钙、角等多种营养成份,是形、色、香、味俱佳的鲜食柑桔王牌,营养丰富的纯天然保健“饮料”。我镇以罗伯逊、纽荷尔、红肉脐橙等品种为主栽品种,其中罗脐35号和纽荷尔脐橙于1985年和1989年被评为国家农业部优质产品;于1995年、1997年、1999年连续三届在全国农业博览会上获金奖;归州脐橙还于1999年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授予“绿色食品”称号;2001年获“中华名果”称号。归州脐橙以其丰富的品种、独特的品质、著名的品牌倍受消费者青睐,产品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出口到东南亚国家和港澳地区。

  纽荷尔脐橙:1979年经由美国、西班牙引入,其树形、树性与罗伯逊脐橙相似,树势较强。果大形美、优质、丰产。果实椭圆形或圆形、果形指数1.0-1.3,平均单果重180-250克。果面光滑,橙红色。肉质脆嫩化渣,风味浓甜。可食率70%,果汁50%左右,可溶性固形物13%-14%,含糖量11%-11.97%,含酸量0.8%-0.93%,维生素C50.3毫克/100毫升果汁。果实成熟期为11月中下旬至12月下旬。我镇选育的纽荷尔脐橙多次获全国家博会和部、省评比大奖。鲜食品质极佳,是柑桔品种结构调整中的主推品种之一。

  罗脐35号:该品种果皮橙红较光滑。果实平均单果重180-220克,含糖11-12克/100毫升,含维生素C58.07毫克/100毫升,可溶性固形物12%以上,味浓甜有微香,风味佳,品质上乘,丰产稳产。

  红肉脐橙:果实圆球形,多闭脐,平均单果重200克左右,果肉呈番茄素红色。色泽均匀,有特殊香味、品质优、商品性好。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3.29%,总酸量0.66%,固酸比20.14:1,维生素C含量57.24毫克/100毫升果汁,可食率72.15%。果实成熟期12月下旬至翌年1月。该品种早果性好,定植第二年即始果,第三年亩产量达500-1000公斤。该品种可作为高档礼品果和宴会水果予以推广。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