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母亲节美食文化 >> 母亲节美食 >> 正文

母亲节的康乃馨蛋糕

菁制美食 2008-5-10 新浪博客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从4月中开始,新西兰的大街小巷就弥漫着浓浓的母亲节气氛。服装店、首饰店、糕点店纷纷推出了母亲节产品;各个商家的促销计划都紧紧地围绕着母亲节这个主题。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母亲节这天,每个母亲都会满怀喜悦的心情,接受孩子和丈夫赠送的康乃馨,卡片和礼物。幼儿园和上小学的孩子会自己动手制作简单的卡片,画一副简单却很可爱的图画,然后写上“妈妈,我爱你”。每个母亲在收到这样一副卡片的时候,都会感到格外自豪和欣慰。

  母亲节这天,不可以让母亲操劳,家务活就由丈夫和孩子们全包了。午餐或者晚餐时间全家人会聚在一起,离家的孩子也会在这一天回来看望母亲。再不喜欢在家呆着的淘气小孩聚餐时间也是不可以缺席的。

  在国外,很多家庭还有侍候母亲在床上吃早饭的惯例。这一天,习惯早起的母亲会赖在床上不起来。子女要早早起身到厨房做早餐,然后端到母亲的床头。年龄小的孩子,就在父亲的协助下完成。其实不必要很复杂,也许只是给母亲烤一片面包,涂抹上果酱,母亲都会很开心。

  倾情奉献一份母亲节的菜谱,请给你的母亲亲手做一顿饭,或者一个蛋糕,或者一份小点心。失败了也没关系,重要的是心意。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