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大观 >> 地方特产 >> 正文

罗田板栗

 2008-2-25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蚕吐丝、蜂酿蜜、树结油、山产栗”,这是鄂东大别山区罗田人民引以自豪的特产,得以致富的骄傲。

  罗田板栗在春秋、战国以前即开始有人工种植。品种多,色味独特,产地分布于全县各地,但其产品对外销售均冠以“罗田板栗”。

  罗田板栗果仁中含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以及维生素A、B、C、、B2等物质,所含蛋白质比大米高30%,脂肪比大米高20倍。

  罗田板栗的独特品质和信誉,吸引了许多外国人。美国澳本大学洛顿教授不远万里来罗田考察,他通过对罗田板栗品种的实地考察后认为,罗田是"世界板栗的基因库",并积极介绍美国企业界人士来中国罗田开发板栗系列产品。日本、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的专家曾20多次来罗田考察,对其板栗的品质惊叹不已。据说,日本将罗田板栗进口后进行加工处理,制成风味独特板栗食品,并称之为“人参果”。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