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文化 >> 美食杂谈 >> 正文

世界上最健康的五种食品

 2006-4-7 网络 评论0

  国际化的烹调方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可是,你想亲手做一道异国风味的菜,却不知道该用哪些原料,也不知道所谓“世界性食品”对健康有些好处。现在好了,《纽约时报》的食品专栏作家马克·比特曼推出了《世界上最好的食谱》一书,特别向家庭主妇推荐下列五种最健康的食品。

  西班牙的橄榄油

  橄榄油中富含的抗氧化剂可以预防心脏病。安东尼奥·迪亚兹是纽约的西班牙餐厅“阳光海岸”的老板,他是一名西班牙人。他说:“在婴儿时期我们就开始使用橄榄油了。”一般,在西班牙家庭中,橄榄油是人们每餐的必吃的东西。西班牙产的橄榄油占全球橄榄油供应量的40%以上,虽然,最近大部分橄榄油都是由邻国包装出售,但实际上,我们用的意大利橄榄油也产自西班牙。现在,西班牙的橄榄油生产商也渐渐在他们的产品上贴上了自己的商标,作为高品质橄榄油的源头,他们渐渐成名。西班牙的橄榄品种有262种,其中24种可用来生产橄榄油,西班牙橄榄油的种类也多于其他国家的橄榄油种类。

  推荐理由:富含抗氧化物的橄榄油可以通过控制低密度脂蛋白来预防心脏病,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降低了,而高密度脂蛋白提高了,反之亦然。事实上,橄榄油非常有益健康的东西,以至于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让橄榄油生产商在他们产品上注明橄榄油有益心脏健康。橄榄油是得到这项殊荣的为数较少的食品之一。但是,新研究显示,橄榄油不光是有益于你的心脏,美国费城莫耐尔化学感官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橄榄油中有一种化合物与布洛芬的结构相同,布洛芬通常被用于消炎和止痛,如阿得维尔和莫特林。研究结论暗示,橄榄油可能有治疗心脏病、中风、一些癌症、甚至是老年痴呆症的一些小剂量药物的作用。可能,也有助于对抗乳腺癌和结肠癌。

  购买和食用方法:西班牙橄榄油,色淡有香味,在当地的杂货店或者是网上商店很容易买到,17盎司的每瓶橄榄油售价10美元到20美元。用全麦面包蘸橄榄油,或者滴到烤熟的蔬菜上面吃。

  日本大豆

  富含蛋白质的日本大豆可以预防癌症和骨质疏松症。典型的日本人早餐、午餐和晚餐都会食用豆类食品,用大豆为原料制作的豆腐,更是饭桌上的常客。大豆最初是几千年前生长在亚洲热带地区,后来世界许多地区都有种植。大豆在日本用途极广,从酱油到植物油、豆腐、豆面酱,不一而二。日本人吃下的大豆制品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区的人都要多,在以长寿着称的冲绳,当地人更是食用大豆的高手,每人每天摄入约60到120克的大豆。

  推荐理由:富含蛋白质的大豆异黄酮含量很高,这是一种类似于雌激素的物质,可以预防癌症和骨质疏松症。但最值得关注的是,很多研究显示,大豆有利于心脏健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甚至允许某些豆类产品的标签上注明有利于心脏健康。还有研究显示,含大豆的饮食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例如,与西方女性相比,亚洲女性患乳腺癌的机会较小。但也有研究显示,在美国,摄入过多的豆制品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可能会增加,尤其是那些有乳腺疾病家族病史的人,危险更大。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购买和食用方法:用煮熟的大豆换下你经常摆在饭桌上的鹰嘴豆,炒菜时也有意识地加入一点大豆。很多杂货店和保健食品商店都有豆腐出售,价格也很便宜。

[1] [2]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